想问大家一个问题,平时咱们晚上睡觉的时候,都是开着卧室门还是关着卧室门呢?
我之前一直都是把卧室门打开,因为家里只有我跟我老公两个人住,卧室门开着关着,也没什么区别,但是今天才知道,原来睡觉的时候,卧室门开着有很多弊端!
这还是前段时间,跟朋友聊天,朋友跟我说的,这可不是迷信,是真的有科学依据。
先来说说为什么睡觉开门?
我睡觉的时候,之所以会开着卧室门,原因也很简单,主要有两点:
第一点:养宠物
展开剩余82%我家养了两只猫,晚上睡觉的时候,都是在卧室床上睡,猫砂盆放在了卫生间。
如果不把卧室门打开的话,半夜猫咪上厕所的话,就没办法上了,比较麻烦,所以我家晚上卧室门是一直开着的状态。
第二点:通风好
不知道为什么,睡觉的时候吧,如果把卧室门打开,就会感觉整个卧室特别闷,又不能开着窗户睡觉,所以我家基本都会开着卧室门。
开了卧室门之后,房间内空气流通更好,尤其是夏天的时候,睡觉更舒服。
再来说说睡觉需要把卧室门关上
不管是家里的长辈也好,还是身边的朋友们也好,都说晚上睡觉的时候,需要把卧室门关上,我总结了一下,主要是因为以下几个原因:
第一个原因:有安全隐患
家里的长辈总说,晚上睡觉要把卧室门关上,
给我举的例子,基本都是如果有人进了你家,卧室门没关上的话,多不安全啊!
但是我想,既然都能进我家了,卧室门还重要吗?
不过这也算是一个观点,尤其是独居或者租房子的人,晚上睡觉之前,不仅要把房门锁好,最好也要把卧室门关上。
第二个原因:保护隐私
对于一些跟其他人一起住的情况来说,
比如,跟公婆合住,或者租房子,家里人口多之类的,那么睡觉的时候,的确需要把门关上。
毕竟一个屋檐下住了这么多人,如果不关上卧室门的话,来来往往,能看到我们卧室内的情况,的确容易泄露隐私,而且还特别的尴尬。
所以,睡觉的时候,卧室到底要不要关门,也要看看家里人口多不多。
只要是家里不是只有自己的话,还是老老实实把卧室门关上吧。
第三个原因:避免噪音
有很多老小区,隔音特别不好,有时候在走廊里面说话,或者行走,都会发出来噪音,尤其是晚上,一点点声响都很明显。
居住在这样的小区,那么睡觉的时候,就需要把卧室门关上了,关上了卧室门,可以起到降低噪音,让我们的睡眠质量更好。
我之前租房子的时候,隔音就不好,总能听到隔壁的声音,别提多难受了。
第四个原因:保暖
晚上睡觉的时候,如果不关卧室门的话,卧室里面可能会有气流进入, 尤其是秋冬季节,室内好不容易有点热乎气,开个门全都被放走了!
从保暖的角度想,晚上睡觉还是应该把卧室门关上。
总结:
对比之下,大家觉得晚上睡觉是应该关上门还是开着门呢?欢迎来评论区下方留言,一起聊一聊吧!
发布于:江西省